生不逢时.

脑洞大开系列 我穿越到了魔道祖师成了江厌离的情敌?3








经过这几日韬光养晦的学习,终于,我靠着系统给予的完美无瑕的智商和天赋成为了


兰陵金氏最牛逼的女修!


而且这小说里的人居然对数学一窍不通,连勾股定理都不知道,我凭借着高等数学外挂成功给自己安上了“仙门百家第一才女”名号。(墨香写的书就是没内涵)小声逼逼。金子勋成功成为了我的舔狗,


但这并没什么用,我跟金子轩还是朋友关系,金子勋也只是我的舔狗,并不能为我做到掏心置腹,赴汤蹈火。




有时候金光善也会来指导我们这些青少年,他真的跟我想象的风流公子不一样,相反,他真的是聪明绝顶了,文采斐然,也对,这么大的兰陵金氏他能做到领导的这么完美,绝非池中之物啊。


明天,就是兰陵金氏拜访云梦江氏的日子了!


激动哇…


跟情敌的首次见面啊!


睡不着,睡不着…


系统:“既然你睡不着,我就放一首歌给你听吧。”


“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…”


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啊,我都忘了呢?


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!


我好想念的家人啊……


不对,我没有家人。


“无论我走到哪里,都露出一首赞歌…”


妈妈的忌日也是这几天,都没有给她上坟啊……还有那个女人的孩子,占了我的房间,有没有料理的干净点呢?


害,我该怎么办呢……


鸠占鹊巢,真不要脸。


………


“你用你那,母亲的脉搏,和我诉说。”


我渐渐睡着了。








-第二天-


我们几个兰陵金氏的子弟跟着金夫人坐着马车前往云梦江氏。


倒不是不会御剑,那样子比较失理。


从山东到湖北,emmmm也没有那么那么远,


但这是虚拟世界,过了几个时辰就到了。


“素妍妹妹,你累不累,需要喝水吗?”金子轩拿着水袋温和地问着我。


我笑着摇摇头:“不需要呀,这水你给绵绵姐和子勋哥哥他们吧,我等一会儿没事的。”


放屁,老子渴死了。


妈的装白莲真累。


金子轩也是直男,真把水给了绵绵,绵绵羞涩的笑了笑。


淦,你死了金子轩。






过了一会儿,我们随着金夫人进了云梦江氏的待客厅。


不要问我为什么叫待客厅,我真不知道叫什么啊


坐在正中央的是虞夫人,和江枫眠。


虞夫人不愧是紫蜘蛛,英姿飒爽,比起优柔寡断的江枫眠,她才更像宗主。


江枫眠倒也没有那么差,也算得上是温文尔雅吧……




金夫人愉快地和虞夫人交谈着,江枫眠时不时看着我们,露出了奇怪的笑容。


真是傻逼,让我们在旁边干等。


害,江澄和江厌离呢?


我正想着,突然,虞夫人犀利的眼神朝着我扫了过来,问道:“那位长相清秀的姑娘是从哪来的,以前怎么没见过她?”


“那是光善结义兄弟的女儿金素妍。”金夫人解释道。


“哦,就是那个以算术闻名的第一才女?”虞夫人笑了笑。


我赶忙站了出来向她行礼:“小女金素妍,见过虞夫人。”


“好孩子,不用这么拘束,快点起来吧。”虞夫人微微点了点头。


“这孩子不仅算术算得好,而且修为也很高强呢,以后定是兰陵金氏的栋梁。”金夫人用欣赏的眼神看着我。


虞紫鸳或许想到了自己不争气的女儿江厌离吧,晴晴叹了口气。


“江澄,你怎么一声不吭把我抛下就走了?!江澄!”


远处,一个红衣少年和紫衣少年相互打闹着。


江澄嗤之以鼻:“今天家里来了贵客,你给我注意点。”


这就是魏无羡和江澄?


终于见到他们了呢。


“咦,金子轩那个花孔雀?兰陵金氏的人?”魏无羡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我们的耳朵里。


尴尬,尴尬…


金子轩满脸愤恨,我轻声劝导:“子轩哥哥不要生气呀,不跟他一般见识。”


金子轩才放轻语气嗯了一声。


“魏婴!不得无礼!又想回祠堂跪着?”虞夫人显然生气了,对着魏婴大喝道。


江枫眠在旁边拦着:“三娘,魏婴还小,别这样…”


金夫人显然神色不悦,一言不发。


江澄走向前,对着我们毕恭毕敬的行礼,我们也回礼。


魏无羡这才不情不愿的来对着金夫人拜了拜,对着我们更是熟视无睹。


魏无羡还是个跟以前一样无脑啊,狂妄啊。




金子勋等人不屑的望着他,战争一触即发,还是江枫眠出来打了原场:“到晌午了,我们先去吃饭?”


我肚子也饿,去吧去吧。


一行人这才正常了点,前往食堂。(不是食堂是什么)


“阿羡阿澄,你们终于来了!”


是江厌离的声音。

江厌离穿着上等丝绸面料做的襦裙,笑容和蔼可亲,望见金子轩,脸突然红了,羞涩的扭过头。

长得不好看穿什么都不好看啊江莲藕,我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
该来的还会来吗?噗噗噗。



我主动走到金子轩面前:“子轩哥哥,前几天先生讲的东西,我有几处不懂,想来问问你。”


“好啊,素妍,你说。”金子轩亲呢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
我们两个有的没的聊起来。


很好很好!我看到江厌离眼睛的火花。


“喂,那个女的,你有没有搞错,那是我师姐的未婚夫!”魏无羡凶狠的走到我面前拉开我和金子轩。


“啊”我假装吓了一跳,眼眶红了:“对不起魏公子,我和子轩哥哥关系不是你想的那样…我以后会离他远点的,对不起给你和江姑娘惹麻烦了。”


“魏无羡,别太过分。”金子轩握紧了拳头,怒瞪着魏无羡。




这时候江厌离突然发了话:“阿羡,来喝汤吧,别吵了。”


魏无羡超我们翻了个白眼,跑向了江厌离。


江澄无奈,跟我说道:“金姑娘,别在意…”


我抽泣着,摇了摇头。


我也跟着魏无羡走到了江厌离旁边,乖巧的说道:“厌离姐姐好。”

“你好呀,素妍妹妹。”江厌离对我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奇特笑容,说着伸出手想跟我握手。

这手当然要握。

我轻轻握住了她的手。

果然啊……

她表面上对我笑着,实际上暗暗用力地掐着我的手。

这就是云梦江氏大小姐的气度?

我笑着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笑着。

看什么看,我眼睛比你好看。

突然,她松开了手,难过的说道:“素妍妹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…”

仔细一看,江厌离手掌心一片血红,显然是被人掐过了。

啧啧啧,你玩不过我江厌离。

魏无羡无脑的想上来扇我巴掌,被金子轩拦住了。

“会不会有误会?”金子轩皱眉。

我垂下眼眸,也摊开手掌心,无辜的撇了撇嘴:“不是厌离姐姐先掐我的吗……”

我的手掌心,明显要比江厌离红的多。

魏无羡尴尬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让。你。装。逼。

绵绵和金子勋冷哼一声,拉走了我:“云梦江氏的人真好玩。”

江澄叹气问道:“师姐你干嘛呢?”说着也跟着绵绵等人安抚我。

只留下江厌离和魏无羡两个人傻着瞪眼。

江厌离端了几碗汤给我们。


果然,莲藕排骨汤万年不变。


真的看起来不大好吃的样子。


不过魏无羡喝汤的样子大大的演绎了真香这两字咋写。


突然,魏无羡端了两碗给了金子轩:“师姐给你的,喝!”


“我不要!”金子轩厌恶的躲了躲。


突然,绵绵等几个女修喝了汤的居然吗吐了下来。


“江厌离,你这汤有毒吧!”金子轩忍不住了,大喊一声。


我见状,赶紧走了过来说道:“子轩哥哥,我先喝吧。”


说完,端走桌上的汤,一口吞了下去。


其实说实话,味道还可以,但是近日来天气酷热,我们一行人舟车劳顿,吃不得这么油腻的东西,绵绵体质弱,这才吐了下来。


不错,这汤我是喝了下去。


喝下去了我也要吐出来!


我神色苍白,无力地笑了笑:“江姑娘的汤…”


魏无羡期待的看着我。


“很好喝呢。”


“对啊,你看,他也说好喝!有眼光!”魏无羡得意的看向金子轩。


突然,我一口吐了下来,吐了稀里哗啦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4)